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《黄鱼听雷》

今天早上像平常一样喝了美禄,看了报纸,来到电脑前,望着电脑,眼睛不小心飘向摆在隔壁书橱里的书,
熟悉的书名-《黄鱼听雷》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,这本书是以前参加星洲日报有奖游戏得来的奖品,
剪报参赛,好怀念那时,嚷着妈妈帮我把信寄出去

当时得到的奖品,说真的,我没看过,那时当我看到书名和封面的时侯,我便把它打入冷宫,因为什么是黄鱼听雷啊,怎么整本书黄黄的,封面还有两只鱼,看着看起来这么老气的书,我当时真的没什么兴致去读他,我还以为是非常深奥的文学作品呢。

把书抽了出来,两本小册子之类的书籍意外的掉落在地上,好熟悉又好遥远的-《弟子规》,另一本是不重要的某某学校的手册。弟子规,圣人训。。。真的非常抱歉,我这两句还是本人看了一下下才写下来的。记得当时,学校的规定,虽然同学们都不情愿的念了一遍又一遍,我却蒙混了过去,我嘴巴是张开的,声音却没出来,哈哈,好怀旧哦~

《黄鱼听雷》,大略扫视过,写的竟然是作者张曼娟的家常菜,或者是童年吃东西时的回忆,而不是非常深奥的文学作品,看了之后感觉好多同理心,可是我没住过美国,没住过公寓顶楼。。。

吸引我的一本书,不同年代,我的看法却不同了,好奇妙,决定把它看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